【鸣佐】漩涡x宇智波夫夫(十)

废狗与咸鱼:

万圣节快乐!


如果我说那么久没更新是因为上次开车伤到肾了你们信吗








鸣人简单地冲了把澡,换掉皱巴巴的衣裤,清清爽爽地盘腿坐在酒店的大床上,继续研究整个酒店的构造图,并竖起耳朵,随时注意团藏旁边两间套房的动静。


“笃笃笃”,房门被敲响了,“鸣人君,我是雏田。”


鸣人赤脚跳下床,几步上前打开门,在雏田进来的同时快速地扫了一眼对面的房间。


仍然没有人入住。


抢走他们房间的究竟是什么人?他们有什么目的?是为了杀团藏,还是根本就是他们想太多,这仅仅是系统出的一个Bug?


雏田谢绝了鸣人从小冰箱里翻出来的果汁,将她带过来的平板电脑递给他,“刚刚技术科传给我那两个订房间的人的信息。鸣人君,你看一下。”


鸣人咬紧番茄汁的吸管,皱眉划拉着屏幕。


黑绝和白绝,职业是最为常见的程序员。兄弟俩休年假来旅游。完完全全的普通人,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难道真的是他们想多了?


“你觉得他俩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吗?鸣人君。”雏田带了份小心的语气问。


鸣人摇摇头,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这两个人太过普通,反而让他难以释怀。


“雏田,你来配合我一下。”


 


两人走出房间,亲昵地低声耳语。说到忘情处,雏田便挽上鸣人的胳膊,撒娇似的晃一晃。


“你的裤脚掉下来了。我帮你卷起来。”鸣人说着便很自然地蹲下身子,帮她整理。


“谢谢。”雏田耳根发烫,局促地站在原地,看着青年坚实的后背和手臂上流畅的肌肉线条。


鸣人突然抬头冲她灿烂地一笑,“好了。我们走吧。”


雏田蓦地红透了脸。


 


走廊上的监控器将一切诚实地展现在带土和佐助面前,直到那两人肩挨着肩甜蜜地离开,带土才敢偷偷去看旁边的佐助。


这真是太巧也太尴尬了。鸣人居然真的和日向家的大小姐出轨了,还来温泉酒店旅游,还是在他俩眼皮子底下。亏他还替鸣人说好话,等杀了团藏,他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鸣人痛揍一顿。只是,胖胖助难免会伤心……


佐助自从看到那两人出现,就一直没有说话。他面无表情,没有任何反应,身体依旧坐得挺直,双手搭扣在膝盖上,只是一双眼睛被刘海掩盖,晦暗不明。


车厢陷入了让人难以忍受的沉默。空气也仿佛有了实体,粘稠厚重,挤压着呼吸的空间,沉沉压在肩头。


半晌,佐助终于开了口。他的声音好像被锈住了,带着一丝干哑,“任务继续,让黑白绝入住酒店吧。”然后,转身拉开车门出去了。


 


鸣人和雏田在酒店外面装出散心的样子转了一圈,等再回去,意外发现两个套房已经有客人入住了。


两人互看对方一眼,暗暗点了点头,也不废话,分头各自行动。


鸣人关上门,戴上耳机,仔细地调整着窃听器的捕捉范围。刚刚他假借给雏田整理裤脚停在其中一间套房门口,将一粒“纽扣”沿着门缝扔了进去,它会主动吸附在床脚上,极难被发现。


耳机里先是“嗞啦”一声,接着便响起了拖沓的脚步声、开关衣柜的声音、窸窸窣窣收拾衣服的声音,就是一个平凡住客的行为。


雏田打探完没有放窃听器的那个房间回来,见鸣人托着腮,听着耳机里的动静,不知在想什么。


“怎么样?情况如何?”鸣人瞥见她,扯下一只耳机问。


“没有问出什么。”


鸣人干脆直接关了窃听器,揉了揉耳朵,“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或许,是我们想多了。”


 


就在鸣人放弃观察他俩、转移走注意力时,黑白绝二人又态度亲热地主动与他和团藏攀谈。


夏季是泡温泉的淡季,汤池里只有他们四个人,雏田则陪着团藏的妻女在墙的另一面,偶尔能听到她们放松的笑声。


鸣人提醒了团藏小心这两个人,离他们远一些,自己挡在团藏和两人中间。他既忧心身边没有武器,又庆幸这两人应该和自己一样,不会有太大威胁。


温泉水热气蒸腾,安置的机器喷吐出冷雾。白雾缭绕,飘飘渺渺。女贞树绿叶葱茏,鲜嫩可人,将温泉也映染成绿色。偶有细碎的黄白小花伴着夏日的微风飘落,落在清清绿绿的水面上,又随着泉水一起流走。


团藏背靠半浸在温泉里的大石头,很是惬意。黑绝、白绝察觉到鸣人对他俩的警惕,也不好继续单方面的纠缠。两人默默地坐在水里,又待了一会儿,才上岸擦了擦身子,将毛巾扎在腰间。


鸣人盯着两人掀帘子离开,感觉心里的重担轻了几分。他正要转头,就觉得后脑发寒,有一道危险冰凉的视线如刀子一般锋利地划过他的身子。


“小心!”他大叫一声,猛地朝无知无觉的团藏扑了过去。


一颗子弹飞啸着擦过鸣人的肩膀,轰然击中了团藏依靠的石头。巨石应声而裂,崩裂出许多碎石,“噗噗”砸了二人一身,拉出细小的血痕。


鸣人忍痛用毛巾绑住伤口,试图止住不停往外冒的鲜血,额头冷汗直流。这样惊人霸道的杀伤力,极有可能是AS50或者巴雷特。如果直接打在身上,只怕半截身子都要飞了,还好他只是被擦碰了一下。


鸣人拉着团藏伏在浅浅的汤池里,寄希望于雾气能够干扰对方的视线,屏息等待着下一枪的到来。


一时间,整个温泉场都失去了人声,只有泉水汩汩流动与风拂花落的声音。


鲜血混着温泉很快浸湿了毛巾,血水一丝一缕地飘荡开。鸣人暗暗焦急:他万万没料到对方是用那对兄弟转移走他的注意力。他们这边受到袭击,雏田那边没有异常的声音,应该没事,但要提醒她注意有人偷袭啊。


团藏像是潜不下去了,他一头钻出水面,也不管生命受到威胁,一把推在鸣人的伤口处,爬上岸,一步三倒地往更衣间闯去。


“团藏先生!”鸣人因为疼痛而失去了阻拦他的先机,不敢去想团藏被杀的后果,只好咬牙冲上去为他做掩护。


倒也奇怪,暗杀者在他俩完全暴露于枪口下的这段时间里,一枪未发。


两人安全进入了更衣间。鸣人匆忙解开毛巾,找出衣柜里的止血绷带缠上,换上衣服。他护好团藏,紧急呼叫雏田。


雏田一接通,他便急促地命令:“雏田,我们受到了攻击。你现在立马带着她俩躲好,然后联系特警。特警保护她俩,你到我这儿接团藏先生。……不,我没事,你不用担心,要快!”


他掐断通话,挡在团藏前面,手持枪支,放轻呼吸,紧张地观察着四周的动静,注意力高度集中。


察觉到团藏浑身发抖,牙齿“咯咯”打颤,鸣人低声宽慰:“团藏先生,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您的安全,您不会有事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二人在更衣间里煎熬地等待。他们没有等来暗杀者进一步的行动,而是如愿等来了雏田。


雏田身后跟着三名特警,她扶住惊魂未定的团藏,看到鸣人肩上渗出的星点血迹,脸色刷白,“你受伤了?”


鸣人示意她先走,“一点小伤。你先走,我还有事要留下。带着他们去抓黑绝和白绝,我一个人就可以。”他见雏田神色犹豫不定,不禁怒斥:“快走!”


雏田无奈之下,只能带着团藏和特警先离开。


鸣人等周围安静下来后,身体紧紧贴着墙壁,用枪管撩起帘子:温泉场非常平静,丝毫看不出刚才的杀机四伏,只是白雾似乎又浓了几分。


他将枪举在身前,小心而缓慢地走了进去,没走几步,就听到“哗哗”的水响。


是那个暗杀者吗?鸣人凝神望过去,看到池中站着一个白衣黑裤的人弯腰似乎在找什么,身边并没有什么杀伤力强大的武器。


鸣人悄悄瞄准他的腿,正要开枪,突然一根钢丝“啪”地缠住了枪管,“砰”地一声,子弹射偏了。


高墙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戴着狐狸面具的黑衣人,只见他一扬手,钢丝便卷着枪乖乖回到了他身边。


听到枪响,站在池水中的人静静地转过身。他也戴着狐狸面具,又沉又冷的目光落到鸣人身上,手里拽着一样东西,应该就是他在找的。

他遥遥地看着鸣人,将找到的东西挂到脖子上,塞进衣服里。然后抬一抬手,大概是不让墙上的男人插手的意思,趟过脉脉泉水,走过飘渺白雾,渐渐显露了身形。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