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父亲执照3-4

Rei:

AO生子,辣鸡文。根本写不来abo,这就是个有生子设定的日常社会。


全程乱射子弹。




3.


鸣人孤零零盘坐沙发,指针已过3,门锁没有响动。


佐助早早通知说今晚要加班,不回家睡。放在平常不算什么,外科医生多急诊,工作时间全天候,夜半奔走也是常事。可自从查出怀孕,佐助就不再放任自己的工作欲,夜间值班能推则推,安心朝九晚五,受人照顾。


直至这一周,他突然开始连夜留在医院。今天是第四天。


“我没残。”鸣人自责不体贴,居然任佐助三个字否决接送他上下班的提议。看吧,现在报应来了。


四天不回!自相识起没有发生过的异况!下班去瞧他也被三句两句敷衍回来,电话短信都回得磨磨蹭蹭,整个人还特别容光焕发!他哪一次工作完不是上眼皮搭下眼皮,这么来劲,是恋爱的光环啊!


“佐助肯定喜欢上别人了,”鸣人缩在办公椅下,“还是医院的某个混蛋,死缠烂打,把他骗到阳台上讲冷笑话,发色情短信,装傻子骑三轮车送他回家。”


鹿丸想,不就是你。


“怀孕刺激荷尔蒙,佐助也春心萌动了。”鸣人撅嘴,“他会不会和别人睡觉?”


“和别人睡觉我也不会同意分手的说。”


鹿丸被胸口的手机震得心酸。


“孕期确实容易敏感多疑,你别克制自己,把话说出来,佐助会体谅的。”他会一刀磕开你的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进了纸尿裤。


鸣人却听进去。凌晨3点,他再也忍不住,直奔医院。刀藏在屁股后面。


 


佐助确实与别人睡在一起。


会议室,深夜亮灯,几名医生在地铺里四仰八叉。佐助缩在角落,和衣而眠,眼下一片乌青。这段时候鸣人好吃好喝供着,全身按摩捏着,几乎奉这家伙为皇帝,结果居然憋着声不回宫,硬来睡农屋。


他倒要看看,是哪个小妖精迷了皇上的眼。


仍于桌前讨论的医生们看向他:“漩涡君?来接宇智波医生回家吗?”


鸣人支起手指,质问:“那家伙在哪儿?!”怕打扰皇上睡眠,特地贴到医生们耳边,语气严厉。


诸人不明就里,突然一位公公醒悟,悄声:“娘娘指的,莫不是新来的那位?”


“长得如何?个性如何?”


“魁梧有力,活泼可爱,深得皇上恩宠!这几日,皇上日日临幸!”


“他在何处?!”


“左转第三间屋。”


医生见鸣人摸着屁股气势汹汹冲出门,不解,最近宇智波医生如此上心这位病人,莫不是两人亲戚?


深夜禁止探视,鸣人只得趴在玻璃上偷窥。


嗯,看被子凸起的模样,确实比他高比他壮,长相瞧不清,但普通人绝不可能赢过他这类高级混血种!陛下可是有见识的说!……不行,进去看看。


这时,鬼的手抓住他后颈。鸣人不及尖叫就被按进门里。


身后寒气森森:“谁允许你来了。”


 


原来佐助最近偷偷摸摸不回家就是为了给床上那大爷查资料搞会诊。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已经上过一次手术,明天是第二次。也就是说,延迟办婚礼完全是为了这件事。


鸣人边听边咬碎咖喱棒,这是他从家里给佐助捎带的,现在一口都不想让他吃。坏蛋。


“婚礼太吵,不认识那些人,不想人前作秀,讨厌人多的地方,孩子生了再办吧……”鸣人把佐助挤进墙角,踮起脚强行居高临下,“缓兵之计?你是一分钟也离不开这里啊!”


“……临时工作。”佐助也觉得自己太过,但提前同鸣人讲,他绝不会同意。


“当然不会同意啊我说!自己身体什么状况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莫名其妙,“小樱叫你少值班多睡觉,前三个月少接高强度手术。你倒厉害,护士姐姐说你这几天连杠六台勇猛异常啊!”


“缺人。”


“缺人?好,那现在众星捧月的这个呢?犯得着夜夜通宵替他开会吗?”


“你别管。”


“我不管谁管?!”鸣人炸起来,看到佐助发灰的皮肤、乱糟糟的头发、干涩脱皮的嘴唇,又强忍着坐下,“你有年假,请假,马上跟我回去。”


“不可能,他的情况很复杂。”佐助皱眉,“纲手外出,木叶只剩我能做这个手术。”


“原来是个难题,”鸣人一猜便知,令佐助在疲惫中焕发光彩的奇异亢奋,正来自这道题。克服险境,是他的爱好。叹气,“宇智波佐助,我问你,”


“工作和宝宝,哪个重要?”


 


纸巾一团又一团,鹿丸坐在沙发里读报,听鸣人哭。


佐助把你踹了?


他凶我!哭。


他什么时候不凶。鹿丸翻页。


他说我乱发脾气应该到精神科看看是不是得了狗血剧女主角并发症。


他说的很对。要工作还是要孩子这种问题的神经病程度相当于救我还是救你妈,又不是上两台手术就要流产。


漩涡琼瑶擤出一坨鼻涕,说,那他真的看起来很累很辛苦嘛,而且我们吵架了。


什么逻辑?


鸣人说佐助自私自利,不过为了享受手术,根本不在乎肚子里的孩子。佐助很受伤,救死扶伤是他从小的梦想,孩子也是他重视的宝物,更何况他救的是……鸣人却这样践踏他的热情。但佐助是谁,他嘴硬爱面子,咬死不认,说鸣人既然明白又凭什么要他放弃工作?更违心说出他根本不想要孩子。鸣人怒不可遏,摔门离开。几天后,他因疲劳过度昏倒流产,一病不起,鸣人装作幸灾乐祸,放肆羞辱,激得他心灰意冷远走他乡。后来鸣人才知道,佐助拼上孩子救回的正是他失散多年的父亲!鸣人悲痛不已,却再也找不到他。又十年,他们在普罗旺斯的花田相遇。佐助是一名游医,鸣人成了花农……


剧本很土,鹿丸不客气,再说,宇智波佐助是这种忍气吞声设定?你敢骂他他一拳把你揍进马桶。他的梦想也不可能是救死扶伤,只会把奇奇怪怪的病人当作人生的冲浪板。


他不懂顾及自己!


精英医师比你了解人体生理极限。他说他可以上场,就表示会连投三十分,比赛结束还能逛去菜场买菜给你做顿牛肉拉面。别操心了。


电话响起。


喂喂喂?


什么?!


我来了!!


鸣人放下电话就往外冲。


怎么?


佐助被绑架了!


鹿丸愣愣盯着被撞开的门。


……这是情景喜剧该有的展开吗?


 


 


4.


连续几天没睡好,佐助一被人带上车,就昏昏睡去,醒来已近傍晚,身下是豪华大床。屋子外守着两名黑衣人,问什么也不答,又不许他走。手机没电了。无聊地躺回床想继续睡觉,外面忽然一阵骚动。


两人接连大喊倒地,门被撞开。


“佐助我来救你!!”他的Alpha手里挥着铁棒,嗷嗷大喊。


佐助正要感动,忽然十几人噼里啪啦冲来。


“鸣人——”


 


桌上酒席精致,身旁有人毕恭毕敬要捏肩捶腿,佐助理也不理,专心给鸣人上药。满脸肿块,这回真被揍成猪头了。


痛……闻声佐助下手更轻,你一个人跑来干嘛。


救你啊,医院说你被绑架。提到这鸣人就嘎吱磨牙,气死我了,报警,警察说证据不足,不能出警。我只好自己过来了!


佐助叹气。他倒知道这群人的路数。


原来佐助花费半月治疗的病人,是雷云组的老大。入院当日,整组人围住院长办公室,要求“务必治好”,否则血溅当场。也不是什么要命的大病,花时间精力多些而已,佐助自然挺身而出,顺便从院长那儿换到想要的东西。今晨手术圆满成功,皆大欢喜。如今他们将自己带到这里,想必是要……


“黑道大佬 魅力十足 


不偷不抢不做骂街泼妇


运枪 贩毒 修船造路


杀人越货不管初一十五


yo yo yo yo 说我是谁?


正是传说中的 雷、云、组 


Bang!Bang!Bang!”


迎着烟尘礼花打碟响,MC奇拉比隆重登场。


 


觉得有一点无聊。


奇拉比来了段breaking。


 


“谢谢医生从风里雨里救回我的哥哥


他是我宝贵的敬重的唯一的哥哥


听说宇智波医生也有亲生的哥


我们心情相通我就允许你叫我一声 哥哥”


个鬼。佐助面上说,不用谢。


这啥,变态?鸣人眯起眼。不好意思老流氓佐助只有一个哥哥,我们要回去了。


“且慢 停下看看


这里的菜好吃 Omega漂亮灿烂


咱们开个香槟庆祝手术完满 yo~”


砰。鸣人摇开一瓶香槟,泡沫飚上奇拉比的脸。


“我是他的Alpha 听到他被绑架 受到了惊吓


再不放我们走 我就把这里轰炸 yo!”


一朵红云涌上面颊,奇拉比大为亢奋:


“一句三押 你很有才华


跟我唱rap 征战南北大小battle


穿我的制服 纹我的tattoo


抽烟喝酒半生无忧 yo~yo~”


“你的制服吃藕 你的tattoo没有feel 你的flow真的呕


你这酒 蛋花汤 你这菜 不及路边炸香肠


医生怀了小宝宝 没觉睡 硬被押在这里看出丑


你要是不放我们走 就是没心没肺大疯狗!!”


鸣人怒吼,趁没人反应,拎起佐助往外跑,踏上车,绝尘走。


 


佐助鼓掌,惊奇,你居然会唱rap。


为了救你我什么都学得会。


佐助有一点害羞,别过脸不说话。


鸣人去摸他。他的皮肤凉凉的,因为怀孕和睡眠不足,扎出许许多多小粉刺。


对不起,鸣人说,


“昨天我太冲动 说话没轻重


应该给你安慰而不是责备


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把你当做宝贝”


佐助撇嘴,废话少说,回家。


我还有最后一个bar。


说。


吻我。


你的韵脚掉了。


那就再说三遍,吻我,吻我,吻我。


啾。


佐助没讲,他靠救雷云组老大,从院长那儿换了一个月婚假。


 


佐助你怎么老揉肚子,痛吗?


难道是……


啊——!鸣人暴哭,打弯要去医院。


神经,我饿死了!






TBC




写着写着成了rap尬唱


但我不怯场 乱嚷 发射光芒


邀请你们嘲笑歌词奇形怪状


歌词不会怕 因为它们天生臭长


顶多爬到树上 看月亮 割断愁肠




哈哈哈哈谢谢阅读!下期再见!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